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還劍湖旁的美食-Bún Chả Hàng Mành


每次去北越山區時,回程一定會去河內的還劍湖待一晚,第二天中午再搭機回南越.還劍湖四周算是河內的古城,周圍的巷道也依其經營項目而命名,多是以Hang開頭,在加個字,hang就類似街巷的意思,所以有牛街,鐵街...,第一次去河內時,出發前網友介紹去一家還劍湖附近的小旅館,當晚下了飛機在出境大廳的服務櫃台上,先要了免費的旅遊地圖,馬上跳進Taxi去還劍湖,老實說,由於越戰的關係,一般南越人不喜歡北越人,而且越語發音,南北越也有差異,自己一個人去,心中也有點毛毛,只能多帶點錢防身.

我住的旅館名稱是Pan Hotel,坐落在Hang manh路上,原來我的網友Vo tho以前在這打工過,所以仍算我一般越南價格,在北越常常看到外國人就自動漲價~,這裡櫃檯及服務生英語都不錯,事實上環劍湖附近有很多類似的小旅館,很多國外的背包客也喜歡來住.
第二天起床後,老闆已先回南越了,叫我多待一天玩,打算慢慢的逛還劍湖,走完一圈也快40分了~






湖上有個小島,島上有個廟~




廟裏展示一隻海龜化石吧~據說就是還劍湖故事裏靈龜還劍於君王的主角.



我也順便拜一拜,我發現河內的人,出門穿著很注重,南越的人就隨興也熱情多了,常常腳踩拖鞋出門,這裡大概只有外國觀光客是腳踩著拖鞋的,呵呵~me,too.
沒吃早餐,逛了一圈真餓,打算慢慢走回旅館附近吃,旅館的櫃台推薦我,去附近吃Bun Cha,

一進去店裏,已經很多人在吃了,選了個面向馬路的位置,老實說,這是第一次吃,以致服務生問我要點啥時,我都說ok,結果端來了~

照得不好~



(網路抓的)
主角是火烤的豬肉丸,有點像是獅子頭~,在加上Bun(米粉),一大盤生菜,調味料及炸春捲,還有一碗像是醃的大頭菜or菜心..
說真的,第一次吃時,還不知從何吃起,我還偷偷瞄旁邊的客人怎麼吃的,再依樣畫葫蘆,可以把Bun,肉丸,菜心+醃菜薪水全部泡在碗裏吃,或是用生菜包著吃~很像吃漢堡肉一樣,口味不錯~
各位有機會去河內的還劍湖玩時,別忘了走到Hang Manh路去嘗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