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有實力才能稱王 精品影城之頂級影音設備初體驗

上次去朋友工作的欣欣秀泰影城參觀後
個人對它的VIP影廳給予 ★★★★★ 評價
而當天我也參觀了一般廳
覺得也都有 ★★★★ 以上的水準喔!
最近我去影城看了《騎士出任務》(Knight And Day)—數位版
由帥氣 阿湯哥 與 甜姐兒 卡麥蓉狄亞 領銜主演
因為是臨時起意 不巧搭不上VIP場次 挑一般廳也OK啦




當天我看的這一廳 大約可容納5、60人
可以確保優良的觀影品質喲
我記得朋友說這次影城全新開幕後
會改走【精品影城】路線 (But是平價消費 + 奢華頂級設備 & 服務)
以硬體設備為例
每一廳皆採用杜比數位播放系統
更投資上千萬 引進新一代QSC擴大機及JBL環繞喇叭
稱的上是超超超~頂級的音響設備
以後看電影時便能體驗『震撼效果宛如深入其境』~~~
以《騎士出任務》來說
一開場沒多久
男女主角乘坐的飛機就因意外而墜機  (以下無雷,請安心閱讀 XD )
算是劇情的第一波高潮
也是我第一次直接感受到逼真音效的臨場刺激感!!
爆破音效幾近100%忠實呈現 (彷彿我就是在現場觀看熱鬧的民眾)
地板也因共嗚而產生微微震動
但沒有過於刺耳或尖銳的噪音 也沒有惱人的吱吱雜音
值得一提的是
有一幕 阿湯哥的手機突然響起了
一時間我還錯覺的以為 是哪個自目的觀眾沒把手機關機呢 Orz
各位看倌們 您就知道它音效感是多麼的『真實』『生動』『震撼』『臨場感』…
個人一整個大推~~~~~
這部片本身劇情節奏滿挺輕快、流暢
配樂也為整部戲加了不少分 (好音響又為這部戲加分不少 真的!!) 
聽著輕快的間奏配樂
身子還會不自覺想跟著擺動喔

除了音響以外
影城對於每個影廳的座椅和螢幕
也都經過精心地規劃
(以下內容為上次參觀戲院時朋友熱情的介紹 + 本次個人體驗心得 ^^|||)









若說VIP室的座椅比擬頭等艙般高檔 
那麼一般廳的座椅也有商務艙的等級
它特別採用了日系規格雙手把人體工學的加厚椅墊&包覆式的座椅
椅墊坐起來很柔軟、舒適 一場電影看下來不會覺得腰痠背痛
而雙手把的體貼設計 不用怕跟”鄰居” 會不小心有肢體上的碰觸
座椅前後間距更高達122公分
一來不用怕被前一排高頭大馬的觀眾給擋住視線
二來即便是身高180公分的男生 也不擔心電影散場時腳會因彎太久而伸不直

而「看」場好電影~最最重要的 就是螢幕吧……
或許不是每種類型的片子都需要呈現出乒乒乓乓的強烈音效
但螢幕卻是每部好戲都不容錯過的重點設施


像影城獨家規劃【黃金比例】觀影規格
銀幕的1:2.3比例 + 觀賞左右視角不超過90度 + 上下視角不超過45度
搭配落地的超大銀幕 拆卸大量前排椅座 打造出高質感的觀影品質
像我當天坐在第一排 但整個畫面依然可以盡收眼底
完全不覺得吃力吶   GOOOOOOOOOOOOOD!
(VIP廳和一般廳的營幕設計是相同的~就借用VIP廳照片看的比較清楚 :P )
我當天觀賞的是數位版 畫面呈現比傳統膠捲放映 更清晰、銳利
畫面不會有模糊感 連主角臉上的小斑點與皺紋都明顯可見 Orz
據朋友說目前影城已將14座影廳中的10座完成數位化了
其中包含高達8座3D影廳
預計年底前將會全面數位化
堪稱是全台灣最多數位及3D影廳的全數位影城 ~ (哇!正港第一名喔!)

看完了數位影廳
下次想來嚐試秀泰影城的3D影廳 以及 VIP廳!!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  (對了!到8/31前 購票還可參加抽獎喔!!)

最新電影場次查詢:http://showtimes.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