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三大健康有機油品排排站之有機園篇

上次買有機園手工皂的時候,
同時也買了他們家的有機油,
這幾天心血來潮,就寫這個主題分享給大家吧

這次買的有機油有三種, 
包括椰子油、橄欖油與亞麻仁籽油,
其中,椰子油和橄欖油是用來烹煮用的,亞麻仁籽油則是直接飲用的,
直接飲用?沒錯!
就是因為吃法太奇怪,我媽和我妹一開始都不敢嘗試, 我說阿,不要這麼怕死啦,
網路上資料一堆亞麻仁籽油的資料,
以下節錄一些,(亞麻仁籽油真的是很好的食品,也真的是可以直接喝的,放心!

亞麻仁籽亞麻仁油的好處:
亞 麻仁油及亞麻仁籽富含Omega-3脂肪酸,在西式飲食習慣中,往往缺乏Omega-3這種好脂肪。歐洲許多的研究顯示,Omega-3可以有效抑制腫瘤 增生,甚至縮小腫瘤,並有抗癌效果。美國杜克大學的研究指出, 將亞麻仁耔磨成粉, 分別給25 位患有攝護腺癌的病人服用,一個月後發現這些人的膽固醇和睪固酮指數都降低, 但對於性能力卻沒有影響,降低的睪固酮對於已經患攝護腺癌的病人可以抑制病情的發展。
Omega-3 脂肪酸更是天然的抗發炎劑,對於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過敏及其他發炎性疾病引起的症狀有不錯的舒緩效果。Omega-3不僅可幫助抗癌,而且根據很多的 研究的顯示,它對於預防心臟病亦有不錯的效果。因為它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減少過多三酸三酸脂的含量,並預防血液凝結成塊。還有科學家發 現,Omega-3可降低血液中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這種東西的含量。
亞麻仁油怎麼吃?
亞麻仁油是由亞麻仁籽壓榨出來的,濃度高,一次也不宜吃太多,每天建議吃10~15c.c.即可,亞麻仁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像是台語說的一種很重的"臭青"味,以下有幾種建議吃法(有些是我們的客人實驗後建議的): 
1.直接喝:每天早上直接喝10~15c.c.
2.拌生菜,用法同橄欖油
3. 放在牛奶中一起喝
4.放在豆漿中一起喝
資料來源:http://titan1855.pixnet.net/blog/post/26651859
至於橄欖油和椰子油,大家應該比較熟悉就不用多說了吧, 
只是有一點可以補充一下,就是椰子油的用途。
因為椰子油本身修護、保濕效果很好,
所以除了可以用來烹調之外,其實也可以直接拿來當作保濕保養品,
當然不是說把椰子油直接抹在臉上= =,
但是到可以抹在膝蓋、手肘或是腳後跟等比較乾燥的部位,
有讓我媽媽試過,效果不錯喔   
先看一下各個油品單品照,
這是椰子油,呈現非常透明的色澤。
↓有機椰子油↓

↓有機橄欖油↓ 

↓有機亞麻仁籽油↓

接下來看一下三罐油的集合照吧 

為了不破壞椰子油和橄欖油的營養成分, 我媽在烹調的時候是以涼拌為主,將蔬菜阿、小丸子、花枝這些食材水煮熟後,最後在淋上這些有機冷壓油,
就能完整攝取到油品的營養,
像橄欖油中有高達70%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等等,
都對人體很好,
而椰子油除了是唯一不含膽固醇的植物性飽和油脂之外,
 也含有豐富的月桂酸,
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自己去查查看
簡單PO一下我媽弄的涼拌料理好了,
一盤是淋橄欖油一盤是淋椰子油,
不會炒菜或是嫌麻煩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其實我媽弄得都是很簡單的東西, 只要買個食材水煮熟就好了= =其實重點比較放在攝取這些有機油的養分啦!


《結論》
相信很多家庭為了圖個方便,現在還是用一般的沙拉油,
但其實一分錢一分貨,雖然有機油品比較貴,但是在了解其中含的養分,
和這些有機油品可以帶給人體的健康,
就算多花個一兩百我也覺得很值得,
還沒聽過或是還沒嚐試過這種高營養油品的捧友們,
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