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台灣人在北京之台灣飲料店日出茶太分享


撰文/Android
嗯,好一陣子沒有大家分享旅遊文跟美食文了,最近的工作稍微繁忙些,比較沒時間到處吃吃喝喝。不過也透過在01上分享,認識了些同樣在北京奮斗的台灣同胞們,這是來到這邊工作外最棒的收獲了。一直想找機會在北京這邊找個時間地點相約同在北京的網友聚聚,不曉得北京的小惡魔們大家有沒有時間?
前一陣子分享車展文的時候,有位朋友pm給我,同樣也是位在北京奮斗的台灣同胞,說是在二環崇文門旁的購物中心內開了一家真正台灣味的飲料店。在這篇分享中跟板友分享過這邊很哈台,很多飲料店都打上台灣的名號,不過大部分都很難喝。我回台灣度假第一件事都是先去買搖搖杯解饞。聽到有正宗台灣人開的台灣飲料店,當然要去嘗試看看囉。
搭地鐵來到五號線與二號線的換乘站崇文門站下車,往D出口就可以直接經過地下通道直接進入國瑞城購物中心。說實話北京這邊的購物中心真的是多到泛濫了。像國瑞城這種大型購物中心真的到處都是,我實在很難想像真的家家都有獲利嗎?密度真的是高到不行。
非假日的白天時段,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國瑞城算是較新的購物中心,商家的排列是如迷宮般的回字型,第一次繞蠻容易迷路的(是的,我迷路了一下下[害羞])。
繞了好久,終於在連鎖餐廳巴貝拉的旁邊找到今天的目標了,日出茶太,台灣人開的飲料店。
還沒上前打招呼,聽到店員跟上門的客人談話的時候,耳中就傳來了熟悉的口音了。這真的是台灣人,這真的是台灣人~終於不用學肯德基在地上打滾了。他鄉遇故知,金榜題名時,果然是人生樂事啊!
新開幕的飲料店,純正台灣口味的。後來跟店長大哥聊天,才知道決定口味的重要原料都是台灣運過來的,為了保持口味與品質,可是一點都不妥協啊。
看到上面的招牌,口水就流出來了。大甲芋頭奶茶、芒果QQ,還有我最愛的抹茶拿鐵。二話不說,趕快先點飲料吧!
有圖有真相嗎?不不不,現在要進化到有影片有真相了。透過這篇文章分享的01 Bee,讓扭蛋我即時跟大家分享這杯好喝的珍珠奶茶吧!









大口的吸進珍珠,一嚼,這才是珍珠啊!又甜又Q,真的贊啦!另外點的那杯抹茶拿鐵也真的是香濃夠味。終於找到我懷念的家鄉味了,看來以後要常來這邊報到。

飲料清單,還有白胡子奶茶系列,是白胡子海賊團開發出來的商品嗎?另外有看到清單上有雞排跟鹹酥雞,不過問了一下大哥,他說在這邊還找不到優質的雞肉,目前還沒有賣。不錯,為了品質不妥協,這種精神我喜歡。
本來大哥說要請我們這些同胞們喝飲料的,不過大家都是來外地賺錢的,當然不好意思讓大哥請啦。但是大哥還是送了我們一張開幕期間的優惠券,每杯飲料可以折抵2元人民幣,2元人民幣可以讓我在搭地鐵回立水橋南了,哈哈。
可以使用十次的優惠券,在北京的台灣同胞們可以把握機會來常常家鄉味啊!
牆上的飲料圖樣好吸引人呀!在台灣的各位朋友可能因為飲料店到處都有,所以覺得沒啥稀奇的。但是說真的,來到北京後連一杯好喝的泡沫紅茶都是難得的奢求。決定了,下次我要點台南玉井芒果冰沙跟仙草凍奶茶。
店內的飲料調制台也擦的閃閃發亮,衛生安心。
店長大哥跟另外與扭蛋聯絡的網友聊了蠻久的,我才知道店長來到北京已經兩年囉,毅然決然的離開家鄉到外地創業的勇氣真的很值得佩服,有機會當然要來多捧捧場囉。
在日出茶太旁邊的八貝拉,是一家連鎖餐廳,主要是義式美食如義大利面、pizza等,價位不高而且食物口味不錯,是家C/P值挺高的店家。不知道在北京的小惡魔網友們大家有沒有時間,我們找個時段,大家到巴貝拉聚餐聊聊天,順便喝杯台灣來的飲料吧!
另外大哥還很熱心的跟對二環內不熟的扭蛋分享附近其他台灣人開的店家,當然也包括了在對面新世界百貨底下的85度C啦!這也是北京開立的第一家85度C唷!
往門口走去才發現....這是在台灣以好喝的咖啡跟美味蛋糕聞名的85度C嗎?這好像是面包店吧?
嘿!這還真的就是台灣過來的85度C唷!只是大陸這邊的85度C,咖啡跟蛋糕反而不是營業的主力,主要的營業項目改成了新鮮出爐的現烤面包。正好,在北京要吃到好吃的現烤面包的確也不容易啊!趕快進去逛逛吧!
各式各樣的現烤面包,平均單價都在6-7塊人民幣,大約是30-35元左右,比台灣一般的面包店來說是稍微貴了點,但是可以吃到新鮮松軟的各式面包,也是相當令人感動的!聽說裡面的面包師父真的是台灣高薪延聘過來的,用心!
嗯,面包真的沒有開箱文,因為回到家後,肚子餓了,所以......

同樣是來到異鄉努力奮斗的台灣同胞,當然要給予支持啦!所以,在北京的小惡魔同胞們,不管你是台灣到北京奮斗的台灣人,還是當地北京朋友,有沒有興趣到吧貝拉吃頓飯,喝杯美味的台灣飲料,然後到85度C買點面包回家當點心呢?一起出來聚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