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吃不胖的下午茶~古早味嫩仙草 夏天吃正對味



最近太陽公公動不動就發飆到35度以上
實是令人有點「凍未條」

剛好我姐姐前一陣子看到網路新聞有報導
黑丸嫩仙草已推出宅配服務
便提議想宅配一桶來解解饞消消暑
全家人馬上舉雙手贊成^ ^

於是我姐從黑丸官網下單訂購


古早味的【桶裝嫩仙草】
一桶3000公克  10人份裝
售價才…鏘鏘……$$150大洋  (☉o☉大驚!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而且前一天才轉帳訂購完成
隔天中午前就送到家 效率也太好了吧!!






左邊一整條的是姐姐加購的芋Q (一大條也才$$150元超便宜的)
中間那一桶就是主角~嫩仙草
右邊一袋是隨嫩仙草附贈的10人份奶油球+湯匙

宅配是採用“低溫保鮮”配送到府~所以不用煩惱新鮮度的問題



下面2張照片就是這次宅配的戰利品~(湯匙還有包裝喔 衛生滿點!)








很有健康概念的奶油球~【零】反式脂肪的喲   VERY  GOOD



相信老饕們都知道
要吃美味的仙草
當然要吃關西出產的囉
黑丸的嫩仙草的食材用料也不例外...

至於黑丸為什麼一定要嚴選關西仙草呢?
我上網作了一下功課,發現:
 
關西鎮位於新竹縣東北方,為多丘陵起伏山坡地,氣候溫和、環境無污染、水質佳,適合仙草生長,國內80%的仙草是關西鎮所栽種生產,素有『仙草故鄉』之稱。每年11月結合當地休旅資源,共同舉辦仙草相關主題活動。
仙草係一年生草本植物,將其莖葉採下洗淨後煎汁,即可製成仙草茶、仙草凍、燒仙草。仙草外形似薄荷葉,小巧翠綠、略帶毛茸,葉片呈十字放射狀開展,產地以石光里、上林里、新力里、南和里為主。
仙草具有清血和降火去熱的功能,晒乾後更利於保存。


原來關西是台灣出產仙草的大宗產地
水質佳、零污染、氣候好…難怪可以生產出品質優良的仙草 (筆記)



廢話不多說
馬上準備開動了!!




一打開蓋子
濃醇的仙草香味馬上撲鼻而來
彷彿在召喚著:吃我~吃我~吃我!!!




在舀的當下
QQ+ㄉㄨㄞㄉㄨㄞ+滑滑+嫩嫩的仙草
一直從我的湯匙中滑落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能舀好一碗  Orz




完全沒添加人工調味、色素、不摻粉的黑丸嫩仙草
才能呈現出這種半透明的軟Q質感

首先我先吃了幾口原味的嫩仙草
帶有微甘甜的口感  和著天然、甘純的仙草香氣
吃原味就非常棒了!

不需過多的咀嚼喉嚨輕輕咕嚕一下就滑進食道囉
搭配冰涼的溫度又具降火、解熱的效果
簡直是夏天最佳的消暑聖品!!!(謎之音:而且吃不胖…)

評價:★★★★★ 
(總分5分 我給它滿分5顆星的評價沒辦法誰叫它一整個正中我的口味^^)




接著再吃加了奶油球的嫩仙草
這樣吃會讓口感更豐富些喔
仙草在嘴裡咀嚼時的滑順度也倍增
還散發出濃濃的奶香味~~~

喜歡濃醇奶味的朋友們
肯定不容錯過的啦!
我姐姐她可是超超超…推薦喔

只是我比較喜歡吃原味
所以加了奶油球的仙草就那麼略略略…..遜一咪咪囉
(本來每個人的喜好就不同咩^ ^|||   但真的不相上下喔!!)

評價:★★★★☆ (總分5分 我給它4.5顆星的評價)



若這兩種吃法都不能滿足挑嘴看倌們的胃
黑丸DM上還提供了DIY熱仙草的新吃法
在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囉↓↓






邊拍照的同時
芋Q也煮好了 (才煮了半條芋Q就有一大盤了)
煮好時記得放入加了糖的冰水中降溫吃起來才會甜甜、QQ的

一口咬下 便能吃的到許多芋頭顆粒
芋頭味很重 又不黏牙 和仙草一樣都沒有摻入過多的添加物




芋Q加進嫩仙草裡也很「喔依西」喔~~




嫩仙草和芋Q彼此不會互搶味道 
反而在嘴中形成Q彈與滑嫩的雙重口感~超優的!



如此平價的消費 就能買到超大份量的嫩仙草與芋Q
很適合精打細算、又懶得出門的朋友
在夏日午後當成下午茶點食用呢!



哪裡買:
黑丸嫩仙草
http://www.blackball.url.tw/
訂購專線:(02) 2675-64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